( ̄(エ) ̄)ノ给你五毛

【齐照】孤独之灾(二):再会分别 中下

我知道自己好长时间没更了,所以……扑通

《药》完结之后更新日常该回到正轨了,这次继续更新长篇《孤独之灾》

 

07

 

[齐木君,我喜——]

 

——等下,这是哪里?

 

齐木楠雄惊恐地望向周围,夜幕下清冷无声的树林显得有那么一些可怖。望向山腰上的那座凉亭,虽然不是那么清晰,但完美美少女的光芒依旧是那么耀眼。而此时的她,脸上带着一丝明显的焦虑和幽怨。

 

——不对不对,我记得几个月前的剧情发展不是这样的啊

 

他看着远处那个不断被自己脑补的表白攻略的少女,感到一阵无奈。虽然说自己不用作出回应,但是不断听这些让人脸红的话就算是超能力者也受不了啊。

 

——在让我处理麻烦之前能不能先告诉我这里是哪呀……

——算了还是先去安顿一下照桥同学吧

 

刚从阴影里迈出一只脚,她的视线猛然转了过来。那黑夜里的星星光芒从她身边逐渐扩散开来,直到天空也亮如白昼,连超能力者也睁不开眼。此时听到的声音,仿佛不是从眼前的那个她,而是天空远处、灵魂深处的某个地方,不断回响的悦耳天籁。

 

“齐木,你醒了?“

 

一阵眩晕之后,齐木楠雄睁开了眼,只感觉自己全身上下满满的都是酸痛感。

 

——怎么感觉自从上次更新之后我都已经睡了一个月了?有这时间导演估计都能写一部新的作品了吧

——虽说从开篇到现在我一觉都没睡过那也不要一次让我睡这么长啊喂,还有这平行世界一样的梦境是什么鬼啊

——我知道这两天《Goodbye Happiness》开始预售了,但也轮不着你这个万年不更新的文主来联动吧

 

齐木楠雄已经无力吐槽这个拖更还随便加戏的导演了。叹了一口气,顺手拿起床头的衣服,新一天的灾难就要开始了。

 

——已经十一点了吗? 

 

现在已经快要中午了呢,齐木楠雄没想到自己的身体已经被折腾到了这种程度。身为宿舍学业担当的铃木这个点肯定早早就离开寝室了,而坐在床下的石川似乎听到了床上的动静,正一脸坏笑地看着刚睡醒的他。

 

“哥们儿,昨天晚上看来玩得很尽兴啊。”[你昨天居然还回来了,理论上不应该就……看来还是不行啊]

 

——你那单身狗的联想就到此为止吧

 

齐木楠雄面无表情地穿好衣服下床。在这个需要频繁正装出镜的毕业季,只有唯一一套西装的齐木默默把衣服恢复到一天以前的状态——反正在学校里也就没有妈妈逼着他去买那么多件不同的衣服。

 

他的视线很快被桌上一沓厚厚的资料所吸引。因为昨天晚上实在太累了,所以他回来之后几乎是倒头就睡,自然没有注意到桌上有没有多出什么东西。不过自己平时里也不喜欢打印学习资料什么的,怎么会出现这么多文件呢?

 

“那个是铃木帮你找的资料。昨天我和他整个下午都在图书馆帮你找那个空助教授的资料,都快晕死过去了。没想到你居然跑去和照桥女神去约会,这可太让哥们几个寒心了啊。”

 

——只是吃个饭而已啊

——所以你们几个是怎么知道我去哪的?

 

“不过你居然有一个这么厉害的哥哥,哪天介绍给我们认识认识也就原谅你了。”

 

——不如我把这个哥哥白送给你们吧

 

“你回来再慢慢看吧,赶快去把午饭吃了,下午一点还要去广场上拍毕业照呢。”

 

【嗯】

 

对于广大的学生群体来说,从大学毕业是一件十分神圣而庄重的事情,这意味着他们即将走向社会,离开这个陪伴了他们四年甚至更多的母校。而毕业照,则寄托着他们对于过去一点一滴的怀念与珍视,让人每次想起的时候,都能从这一张张亲切熟悉的面容中,找到一丝心灵的慰藉。

 

可是这对无所不能的超能力者来说,又有什么特殊而又值得铭记的意义呢?何况他已经在这里毕业过一次了呢。

 

和面前嘻笑吵闹的人群相比,齐木楠雄显得格外的安静。他当然希望尽快拍完集体照解散,可是谁想到在上一个班拍的时候相机正好没电了,现在老师正火速赶往办公室取备用电池过来。不过趁着这会时间,他也可以正好思考一下拍照时的站位问题。

 

——拍照的时候全体按三排站立,第一排是全身入镜而且基本默认是给女生的位置不予考虑。第三排虽然靠后但是由于所站位置较高所以也十分显眼,如果想要让自己成功地隐藏在人群之中,则应该选择一个在照片中部却又不在正中间的位置,大概也就是中间一行左数第5个的位置。

 

“齐木,你昨天是和照桥同学一起吃饭了吗?”

 

——算了,我还是找个靠边的位置凑活一下吧。

 

意识到自己很容易成为众人焦点的齐木楠雄自然不会愿意和其他同学有太多的交流,也因为如此他最后选择了最后一排边上的地方站着。虽然从照片上来说这个位置相当地显眼,但总归能让他这会淡出人群的视线之外。

 

——这样应该没问题了吧

 

齐木楠雄稍稍舒了一口气。此时准备拍照的学生们正兴奋地聚在一起聊天,而照桥心美和一位男生共进午餐的事情也成为了校园的热点谈资。虽然感觉有些不爽,但是他也不能对这个话题说些什么,只能加倍注意这里每个人的心声。

 

[等拍完照,我就要向惠子表白!]

 

——等一下,你是谁呀?

 

心声中突然出现的奇怪的语句让他不自觉地注意到了在另一个角落站着的男生,虽然是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路人角,但是现在的情感可以说是十分充沛了。就连表白需要用到的花也已经被他拿在了手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在意。

 

——别闹了,赶快让我拍完回去吧

 

虽然说被这样的事情打扰了总归有点不甘心,但是好歹自己只是个吃瓜群众,所以齐木楠雄也就无所谓了。以自己一贯的面无表情拍完了毕业照之后,他就看着那位男生走到了所有人的前面。

 

“请等一下!”

 

原本打算从台阶架上面下来的人群突然安静了下来——那束花已经完全暴露了他的意图。所有的男生都在为他祈福,当然不免有一丝担忧,而女生则忍不住去猜测是哪个女孩能那么幸运,能在毕业时收获如此一份爱情。

 

“借这个机会,我有几句话想和小野同学说。”

 

他的眼神望向那娇弱的身影,而她,低下头,脸上写满了羞涩。

 

“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开始,你的身影就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而在这四年的相处之中,你的亲切与温柔更是让我的心、传来一阵阵前所未有的悸动。我不禁去想,如果能我的未来,能有你的参与,会是怎样?我必将用我的一切,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就请你接受我的邀请,让我们一起携手走完接下来的人生,好吗?”

 

声泪俱下的一番倾诉,让在场的人们无不动容。虽然这份寂静和他开口前似乎没有什么区别,但空气中飘散的恋爱气息,就连超能力者也不免受到那些许影响。

 

——虽然和我好像没什么关系,不过还是挺好奇呢

 

齐木楠雄默默地查看了男女双方的好感度——91和86?感觉能成啊。那就祝他们幸福喽

 

随着那女生略有些害羞地走了出来,人群渐渐骚动了起来。她抿着嘴,似乎是下了很大勇气似的,慢慢地走到了他的身旁。而他,也默契地将身子转了过来,造就了四目相对的暧昧场面。

 

“我愿意。”

 

随着人群中爆发出的欢呼,齐木楠雄趁着这个机会离开了人群。

 

——果然还是湖边最清静啊

 

在广场上晒了两个小时的太阳,齐木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一些懒洋洋的。在毕业照这件事情了结之后他觉得自己顿时轻松了许多,一丝困倦感也就突然出现了。也许之前精神一直太紧张了没有休息过吧,现在他只想在这暖和的太阳下面好好地睡上一觉。

 

——把锗戒指带上吧,不然很容易被吵醒的

 

 

08

 

照桥心美现在很烦躁。

 

从今天早上一睁眼开始,照桥心美就一直在考虑如何在拍毕业照的时候和齐木同学一起营造出一种浪漫的氛围。为此她特地穿上了这一袭白色长裙,包里还有上午精心准备的小饼干,以及……

 

[什么嘛,人家只是来感谢齐木君昨夜的关照啦,顺便一定要收下齐木珍藏版的毕业哦呼!]

 

经济学院和电信学院离得还有一些距离,拍毕业照的地方也不在一起,所以当照桥心美拍完自己班级的毕业照之后,便急匆匆地向着校园另一边赶去。当她到达广场的时候,正好看到几个眼熟的身影正聚集在台阶附近。她凭着印象,认出其中一个正是昨天午饭时搭讪的石川。

 

“哦……哦呼。齐木?好像拍完照他人就不见了吧。”

 

当完美美少女走近时,聚集在这里的男生自然而然地停下了之前的八卦,由衷地送出了自己的毕业哦呼。不过当他们听说照桥心美是来找那个存在感极低的齐木楠雄的时候,想起校园里的那些小道消息,心里的羡慕嫉妒恨就别提有多丰富了。照桥心美自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识趣地趁机道谢离开了。

 

[多么好的机会,可惜我还是没有勇气邀请她一起拍张照啊]

 

虽然说照桥心美这些年其实差不多已经习惯了找不到齐木楠雄的日子,但是在这个具有重大意义的日子里,她的心情还是不免会产生比较大的波动。也正是因为如此,她对于比往日多出两倍的普通版哦呼没有丝毫的感觉,也婉言谢绝了所有来自路人的合影邀请。她漫无计划地四处游荡着,却找不到关于他的任何踪迹。

 

[齐木君也真是的,这么重要的日子居然不见了]

 

突然感觉自己这一天所做的准备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照桥心美现在只想找个地方好好地静一静,用自己做的手工饼干消消气。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任由自己的双脚向着那远离人群的湖岸走去。

 

“齐……齐木君?”

 

照桥心美现在的心情就算用“绝处逢生”来形容其实也不算过分。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地寻找的少年,此刻就在他的面前,并且是完全没有防备的,就像婴儿般(照桥视角),沉浸在自己的睡梦之中。

 

[齐木他……他没醒吧?]

 

在经历了第一瞬间的惊讶之后,照桥心美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可能惊吵到睡梦中的他了。所幸此时齐木楠雄脸上依然满是宁静,丝毫没有醒来的迹象,她也就长舒了一口气。

 

[不过齐木君为什么会睡在这里呢?]

 

想到昨天晚上自己在居酒屋喝了一些酒,最后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来的,照桥心美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什么嘛,齐木君也不提醒我]不过这个时候的心美,也不知道自己对于昨晚仅有的回忆到底是喜悦更多,还是对自己的失态感到的懊悔更多一些呢。

 

[不过齐木君睡着的样子还是难得一见呢,要是睡醒的时候配上一声带有惊喜的哦呼就更美好了]

[算啦,看在昨天晚上那么折腾你的份上,现在就让完美美少女守着你吧]

[诶?齐木君睡觉的时候不把发饰摘下来的吗?]

 

——……

——为什么每次趁我睡觉制造世界末日的都是你这个小妖精啊……

 

虽然带上了锗戒指,但在照桥心美一惊一乍之下齐木楠雄其实早就醒来了,只是本来想装睡蒙混过关的计划,被她这么危险的动作一吓,也必须得有所反应了。不过猛地睁开的双眼,让近距离观察他的照桥心美着实是吓了一跳,脖子不自觉地就缩了回去。

 

“齐木君,你……你醒啦?”[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醒来呀……]被抓到现行的完美美少女已经完全无法好好控制自己的呼吸和心跳了,强忍着转身溜走的冲动,她再次低下头望向他,却看到了一张无比悠闲的脸。

 

[在完美美少女面前为什么还能这么淡定地躺着啊!这个时候你不应该先哦呼再转体侧翻三圈半吗?]

 

——好好躺着都有错吗……

 

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出于对神之女的尊重,齐木楠雄还是默默地坐了起来。然而意料之外的是,他的脸在坐起来的过程中直接向她贴了过去,而在一时惊吓之下,照桥心美竟直接向后倒坐在了地上。

 

[他……他想干什么?莫非……]

[哪有这么直接的呀,想做什么至少等我表白之后再说呀……]

 

——所以我坐起来也是错的吗……

——等等?告白!?

 

齐木楠雄望了望旁边大口喘气的完美美少女,那绯红的脸色和杂乱害羞的心声再次印证了他的猜测。

 

——又到了和完美美少女斗智斗勇的时间了

 

照桥心美发现了他望向她的眼神,[他在看我吗?]刚刚平复下来的心情突然又躁动了起来,[果然还是青春boy啊,只敢偷偷地瞄一眼,一被发现就马上把头扭过去了呢!不要害羞嘛,这种场合如果来个深情告白的话我肯定就会接受啦。]

 

[啊不,我的意思是我肯定会好好考虑啦~]

 

——多谢好意,我不会考虑的

 

齐木面无表情地继续看着湖面,而旁边的照桥心美则眼睛也不眨一下地紧紧盯着他。虽然一句话都没说,但是他俨然已经把这当成了平生最艰苦的一场战斗。

 

——让我来冷静分析一下:

——不知道为什么照桥同学就找到我了,现在是两个人独处的情况:这是不幸中的万幸,我没有被路人的目光杀死一万回。

——但是照桥同学今天是带着信念过来的,虽然目前是在等我的告白,但是之后会不会主动告白我是不知道的,所以我要尽快……

 

“那个,齐木君……”

 

——Flag要不要收得这么快呀!

 

此时的照桥心美心中万分忐忑,毕竟主动向男孩子告白这种事情怎么着也不像完美美少女应该做的事情,所以她也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如今的她,正努力地将脑海中的辞藻拼凑起来,试图进行一场完美的告白。而齐木楠雄,则正构思着应对紧急状况的一万种方法。

 

——不要急!慢慢说!再给我一点时间!

——解决方案就要准备好了!

 

“齐木君,我——”

 

“齐木,你怎么在这里!“听到远方传来这么一声问候,超能力者的心算是放了下来,如果不是他提前预感到了什么,提前用心灵感应暗示舍友来湖边,恐怕现在就是另外一个结局了。

 

——还行吧,你们来得还算及时

 

不过另外两边就略显尴尬了。被打断了表白的照桥心美此时满脸通红,正在非常严肃地怀疑人生;而石川和铃木,虽然在远处没有听到照桥心美说的话,但是也知道自己现在一定是光芒万丈。

 

“哦呼,照桥同学也在这里呀。”[我们好像不该来的哇]

 

——不,你们不能走

 

听到石川这善解人意的想法之后,齐木感觉自己心里一阵寒意。最为难过的是,这个场合好像并不可以出言挽留——这种行为既让照桥同学面子上过不去,也很难对他的舍友们说出一个让人信服的理由。

 

“照……照桥同学,我可以和你一起拍一张毕业照吗?“

 

——铃木Good Job! 

 

强忍着告白被打断的失落,照桥心美依然用自己招牌式的微笑作出了回应。石川无奈地苦笑了一声,也只好拿出了相机。

 

“铃木你也真是的,齐木在旁边呢你这么积极干什么。”

“说起来昨天晚上齐木这家伙回来挺晚的嘛,照桥同学知道他干什么去了吗?”

 

“啊?”突然提到这让人浮想联翩的事情让完美美少女有一些不知所措,“那个……我们也没干什么,就是和以前的高中同学去吃了个饭嘛。”

 

“这样啊,”石川不怀好意地笑了,“我也说这么沉闷的家伙怎么可能找到女朋友呢。铃木,你也帮我拍一张吧。”

 

铃木接过了石川手里的相机,此时四人间的气氛渐渐活跃了起来,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齐木楠雄的心情也是格外愉悦,毕竟处理完今天最大的灾难,平静的生活可以一如既往地继续下去了。

 

“那个……齐木君可以和我拍一张照片吗?“

 

——呀咧呀咧,算了,就当作对你的补偿吧

 

他任由她挽住他的臂膀,他也露出了一丝无奈的微笑。夕阳的照耀下,他们的身影是那么地温馨、和谐,当快门按下的那一刻,时间停滞了,心情也沉浸了。

 

“那个,齐木君,这是我亲手做的小饼干,一定要收下哦~”

 

“啧,齐木同学真的好幸福呢。”

 

“才不是啦,只是这几年经常受齐木君照顾,所以毕业的时候略表心意而已啦。”

 

笑着将饼干塞到了齐木楠雄的手上,照桥心美挥手向他们三个告别。只是,在这片夕阳的余辉下,她的身影有那么一丝落寞与沉重。

 

[今天,就只能这样了吗?]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