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エ) ̄)ノ给你五毛

【齐照】孤独之灾(二):再会分别 下

向月更势力低头

忘记前文剧情的话可以戳贴吧原文tieba.baidu.com/p/5531005496

或者是原作者微博@_风飘叶扬_

然后就可以在动物园里面看鸽子了哦~(跑

 

09

 

觥筹交错,其人必有时相醉;

未历先觉,涕泣终难堪流年。

 

没有人能经历轮回或者是重温岁月,这也注定了,这一瞬对他们而言必是此生难忘的回忆。

 

看着逐渐一把鼻涕一把泪地交谈着的人们,也许经历过一次的超能力者反倒会有些释然,不过想想一年之后,他们便会与他相隔在两个世界,心里有产生了一丝不适的感觉。

 

——情感从来只是时间的附属,仅此而已吧

——所以超越时间存在的我,此刻也一定无法融入这种氛围

——不过,现在的我大概能明白什么叫做别离吧

 

一个人走到窗前,看着那无比熟悉的夜景,想着除了时间还有什么,让他如此义无反顾地来到这个时间,去见他们一面。身后所有的宣泄,对他而言只是历史的又一次重现,而他所要寻找的,是灵魂中不随时间变动的永恒。

 

——不,我只是为了找到他。

 

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他看到了同样在一旁沉默着的石川。他也啥时怔怔地望着外面,一言不发。

 

“谢谢你,齐木。”似乎是感受到了注视的目光,石川不紧不慢地打破了沉默,“以前我还以为我长大之后会继续帮父母把街上的小店开下去。现在的话,大概有很多选择了吧。”

 

“齐木你不爱说话,但是从你身上却感觉不到冷漠,这大概也是为什么我特别喜欢和你话说的原因吧。”

 

“照桥同学对你的意思很明显了,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你这样不冷不热的话,本来拥有的东西也会失去呀。”

 

——失去吗?我已经失去了一个世界

——正是因为失去,所以我才要将失去的找回来

——照桥同学,也是失去的世界里的一部分

 

没有听到齐木的回应,石川也感觉有点尴尬,“所以说嘛,跟齐木同学对话是有难度的。偏要那种非常主动的人才能和你混得熟,这样子真的让人很苦恼啊。就算不为我你也得替照桥同学想想吧。”

 

【嗯。】

——我也没想和谁混得熟啊

 

[所以你就这一个字感想吗……]

 

两个人各有心事地在窗前沉默着,渐渐远离了这别离的宴席。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超能力者也无暇顾及身后的人们。但是当他听到能触动他听觉神经的名字的时候,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作出了回应。

 

“齐木,听说你要找空助博士?”

 

“雷斯基宁教授?”

 

——虽然按设定是我们的实验室教授,但是总感觉这个名字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石川与齐木回过头去,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位金发的教授和其他同学就来到了这扇窗前。

 

“齐木,听说你们下午碰到照桥同学了。”

“铃木都跟我们说了,你小子真的是福分不浅啊。”

“给我们讲点故事呗,不然这篇文就要糖分不足了。”

 

——不要在讨论关系世界安危的事情的时候插嘴

 

教授制止了正在一旁八卦的路人甲乙丙丁,“没想到空助博士居然是你的哥哥,有机会一定要去你家拜访一下。”

 

——不不,你去我家多半也见不到他的

 

齐木此时并不打算寒暄,他只想听到有关他哥哥的有用信息。不过看教授自顾自地开启回想模式,他也不怎么想断他。

 

“四年前我和空助博士还是一起做项目的同事,这么算来有好多年没见了。空助博士真的是个很厉害的人啊,不过这个人有点傲,齐木同学有这样一个哥哥不知道有没有这种感觉呀。”

 

——岂止是有点,他就没把人类放在过眼里

——还是多聊点有用的信息吧,毕竟作者更文速度加上这个剧情推进,怕是要几年才能完结了

 

“当时我和他一起参与过关于神经信息编码方面的研究,之前空助博士在十年前就已经对脑电波屏蔽有着出色的研究,那时我们在他的带领下研究开展地非常迅速。”

 

“不过那个项目研究完成之后空助博士就离开了我们的实验室,当时还特地叮嘱我们这项工作是绝对机密项目,我们虽然觉得有点奇怪,但是毕竟经费全部是他资助也就没有再管。两年前在中国的全球智能化大会上曾经见过他,当时他是在哥伦比亚进行气象学方面的研究。我非常吃惊,毕竟之前空助博士一直是在信息学前沿进行研究,突然进行了这么大的方向变化令人难以理解。这大概是真正的学术大牛的选择吧。之后在学术界就没有听到关于他的什么消息了。”

 

——这样吗?

 

齐木楠雄想了一下,似乎确实这两年没怎么见到自己的哥哥了,他本来还一直沉浸于少了一个烦恼的喜悦,此时却眉头深锁一言不发。教授提供的都是学术方面的资料,对于他来说有用的信息实在是太少了——毕竟从学术研究中,他也看不出什么异样。想到这样,他只能向教授致谢,然后继续在窗边沉默。

 

“你不记得了吗?大二的时候铃木跟教授一起去的中国呢,听说当时他们就参加了那届智能化大会。”

 

——哦?

——也许我应该抓紧时间赶在这一章完结之前看下资料了。

 

突然想起了那一沓资料,齐木急忙和其他同学道别离开,希望能尽快找到有关根源的蛛丝马迹。

 

——说来,明天回家应该就可以见到哥哥了吧?

——不过在回去之前,还有一件事情需要处理一下。

 

 

 

10

 

皎洁的月光,终于在都市霓虹之间找不到一丝落脚之地,而平静的湖水,闪烁着最后点滴无奈的忧伤。

 

她不求作他心中那唯一的明月,哪怕是茫茫星辰之中,只要他能抬头朝这里看一眼,也能令她尝到无与伦比的甜蜜。

 

可是,无论她如何将光芒照耀,从他的回应中,也看不出与那街头巷尾有什么样的区别。似乎本应无私的月光,从来不曾额外偏爱他一分。

 

[为什么,为什么……]

 

照桥心美出神地看着那凝聚了她半天心血的信封——本来它应该和小饼干一起交到齐木手里的,可是在石川等人出现,她被迫启用备选方案时,却怎么也没找到它的影子。

 

[完美美少女不应该有这样的失误啊……]

 

一遍遍回想这两天的一幕一幕,似乎比这一年两人之间的交集还要丰富。不知道为什么,积聚在心中的期待,在那一瞬转化成为满足之后,如今为何却是如此地落寞?

 

[难道,我不想要这样的两天吗?]

[也许吧。]

 

虽然她是欢笑的,但他是冷漠的。

虽然她是主动的,但他是逃避的。

虽然过程是美好的,但终点依然还是回到了起点。

 

[果然这才是齐木君嘛]

[谁知道完美美少女怎么会喜欢这个也就看上去有点温柔的面瘫呢]

 

挖苦了一下那个痴情的自己,她小心地从书包里拿出了下午的照片。没能告白成功的她对于这张照片也是尤为珍惜,毕竟,这也许是他们在毕业前最后一次见面了吧。

 

[他这是笑了吗?真是的,明明笑起来也挺好看的]

[算啦,明天去好好地把它裱起来吧,等以后在一起之后再……]

 

叹了一口气,完美美少女知道,因为要前往英国留学的原因,他们什么时候可以再次相见,还真的是一个未知数。

 

不过,又有什么是完美美少女所做不到的呢?

 

苦笑了一下,轻轻擦了下相片的表面,小心地把它放在那信封的旁边——也许有些事情,只能用命运这种理由来解释了吧。

 

坐在床边,看着那轮略显苍白的月亮,她知道,这四年大学,她依然没有攻略下那个从不曾成为众人焦点的男生。

 

[神啊,如果能听到的话,能不能告诉我]

[我和他之间,到底还有多远?]

[如果还有希望,能不能给我一点回应]

[让我即使在见不到他的将来里,也能有继续追求的勇气]

 

 

——呀嘞呀嘞,能不能不要这么煽情呀

——这样你会让我很有负罪感的呀

 

屋顶上,如风般萧瑟的身影。本也不知是为何而来到这里,却再也挪不开脚步。

 

是了,如果不是因为如此,他又怎么会知道,这个本该属于离别的夜晚,她心中是如何被懊悔与失落充满。而他,从来都只是一个自私的人,也许会牵就,但是只要离开了心灵感应的范围,他又何时主动想起过她呢?

 

所以当如今,他看到了她的孤独,如同一面镜子,他看到了自己最不堪的背影。

 

他叹了口气,看着她,轻轻地,一点一点,把那封现在本应交到他手里的信,渐渐撕开,而他所能做的,只是在这晚风轻拂中,小心翼翼地呵护着那摇曳闪烁的炉火。

 

——对不起,在结局被成功改变之前,我没有办法接受一段注定是悲剧的情感

——就算是罗密欧的坚持,也必然籍着那飘渺的希望

——而我,绝不愿让你经受那梦境碎裂的痛苦

 

寂夜中一声清响,虽然只是一刹,但也足以在这片宁静中抓住人们的心神。

 

完美美少女一脸困惑地望向窗外,却抵不住从身体汹涌而来的一阵困意。

 

“为什么,总觉得那声音那么亲切呢?”

 

——呀嘞呀嘞,有没有人告诉我手机应该怎么静音

 

条件反射地让照桥心美睡去之后,他十分熟练地接住了她逐渐倒下的身体放在床上,然后一脸怨念地拿出了手机——要不是特殊时期要时刻掌握情况,他才不会去买这种只会增添麻烦的商品。

 

“呀,小楠睡了吗?”

“妈妈打过来也没什么事,空助说他这几天不回来了。”

“他好像说什么最近刚忙完一个项目,而且小楠一直不知道呢。”

 

——空助这家伙,在干什么呢

 

用千里眼一望,四面墙壁之间,他看到了那个穿着白大卦的疯狂科学家,捋了一下自己略有些凌乱的发梢,冲着他露出了莫名自信的微笑。

 

“我感受到你的目光了,楠雄。”

 

——能不能先告诉我你这个屋子是什么鬼,怎么连个窗户都没有。

——还有感受到目光是什么新设定啊喂

 

“你一定想问我怎么会在这里吧?没办法,如果让你知道了我的坐标,你肯定就直接瞬间移动过来找我了。”

“在计划的关键阶段,我还是要自己忍耐一下,可不能让你——哦对,楠雄你应该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了吧?毕竟这么用力地找我可不是你的风格呢”

“那么楠雄,貌似到现在为止,还是我占了上风呢。你还要继续比下去吗?”

“不过无所谓啦,不管你怎么选择,在这个时空的我的记忆里,我都已经赢了你一次喽”

 

——对着空气说那么久的话也是辛苦你了

 

看着自己哥哥欠扁的样子,楠雄心中是莫名地来气。不过因为用千里眼只能看到一个密闭的房间而完全无法知道他的所在,也就毫无办法可言。

 

——看样子,这一场我总算是输了呢

——至少在你眼里是这样的吧

 

齐木楠雄回头看了眼安详地睡着的照桥心美——她此时完全不知道超能力者身上的痛苦。超能力者苦笑了一下,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至少,这几日,他有了学霸铃木的资料,还从教授那里知道了一年前空助曾经出现的地方。

 

——至少,我又和你度过了一次,这个不一定幸运但十分难忘的毕业季

 

一弯新月,在它初生之时,便见证了这奇异的景象。

 

有如闪电般迅捷地,天空仿佛撕扯开了一个裂隙,但转瞬间又消弥于无形。

 

梦乡中的普通人不会知道,超能力者又一次心甘情愿地踏上了追寻曾经的时空之旅。

 

而回响在天边的悠扬的,是战歌,还是他心中那真实而又悲壮的哀伤?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