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エ) ̄)ノ给你五毛

【齐照】孤独之灾(二):再会分别 中上

本章接上章讲述齐木回溯到大学校园试图改变未来的故事。

人物设定如下:(原创角色名字什么的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齐木楠雄:东京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大四本科生

照桥心美:经济专业大四本科生

石川诚:齐木楠雄舍友,为人外向活泼,齐木所在班班长

铃木十博:齐木楠雄舍友,学霸型人才,综排第二,但不善言辞



03

 

齐木楠雄现在只后悔自己从来没有养成记日记的好习惯,所以当石川提到拍毕业照的事情的时候他着实是吃了一惊。再想想自己莫名其妙就鸽了舍友一顿午饭,虽然自己确实不想和他们一起吃,但答应过的事情自己还是难免有些过意不去。

 

想着想着,吃饭的速度不自觉地慢了下来,虽然那副心不在焉的神情和平时也没太大区别,但这一切自然不能逃过完美美少女的法眼。

 

[齐木同学在想什么呢,那两个人一走他就一直这副样子……]

 

她的目光不自觉地就被他吸引过去。对她而言这可能是第一次看到他沉思的表情。他的眼睛好像看着那双其实什么也没有夹住的筷子,但他的思绪已经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这张脸比起平时那的面无表情的齐木楠雄,至少多了那么一些生气。随着眼神逐渐迷离,她手中的筷子也不禁慢了下来。

 

[啊,我在看什么!]

[居然敢在本少女面前如此分心,不行!我一定要说些什么]

 

“那个,齐木同学,明天毕业照……”

 

猛地一抬头,他就撞上了她半遮半掩的眼神。她也没有想到自己刚一出口他就有这么大的反应,一时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应对,赶忙把眼神移向一旁的人群,轻轻顺了一下自己肩头的长发,试图掩盖自己的紧张。

 

[我只是随便找了一个话题而已,怎么这么大的反应。]不过第一次看到齐木楠雄如此有神的眼睛,她的内心还是有些窃喜。

 

突然尴尬却略带有一丝暧昧的氛围,让她突然忘了自己刚才究竟想说什么。而一旁的齐木楠雄,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这微妙之处。

 

——对,我可以问一下其他人,重要的事情肯定不会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要不,我先问一下她吧。

 

——对,只是问一下。

 

【我是不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刚出口齐木楠雄又想到了一个头疼的问题——他应该如何解释自己怎么会失忆。不过看上去照桥心美似乎正沉浸于被自己需求的强烈震撼之中,把这默认是之前头疼的后遗症,也就少了很多解释的麻烦。

 

【帮我想想这几天有什么重要的安排吧】

 

[他居然求我了?齐木君终于主动和我说话了!既然如此,就让完美少女来帮你回忆起所有的事情吧。]

 

“明天上午信息学院毕业生去向统计,你得早上十点之前到学院登记。下午集体拍完毕业照之后,晚上你们班级有班聚,齐木君千万别忘记了。后天下午你打算去参加松下电器的招聘会,不知道齐木君为什么只打算参加这一个招聘会,不管怎么要加油啊,晚上……”

 

照桥心美看着齐木楠雄那直直的眼睛,声音渐渐地小了下去。[该死,我怎么说了这么多,这不是表明了我一直在注意着他嘛!这下该怎么解释啊……]

 

——不不,这样挺好,你继续说,省得我再问那几个舍友了

 

“还有……齐木君……我们今晚一起吃饭吧……你答应过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那透红的脸已经快要埋进自己的胸口,而这过分的强调和害羞的语气,已经向齐木楠雄宣示了这是一个极不成功的骗局。

 

[啊啊,我怎么可以这样说。我只是……只是想约个饭,他一定不会意识到的。]

 

——呵,还有这种趁人之危的操作嘛,那就别怪我不留情面喽

 

转瞬之间恢复成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他十分正式地把刚刚吃完的筷子放下,然后望向那个已经手足无措的少女。

 

此时的照桥心美已经完全成了一只受惊的小鹿,所有的心思在猎人面前一览无余。她的双手不自觉地摆弄着自己的裙角,亮蓝色的双眼直直地看着齐木楠雄,仿佛是在等待最后的审判。

 

“而且……那里有好吃的草莓蛋糕……”

 

 

04

 

——你们简直完全无法想象这件事情有多可怕:完美少女和你一起共进晚餐,明天早上你就是新闻人物级别的存在,全校人口诛笔伐的对象。从此你平静的校园生活就此完结,每天要面对全校师生羡慕嫉妒恨的目光还有照桥同学那让你后脊背发凉的微笑。这简直是比世界末日还要糟糕的事情。

 

——要不是有草莓蛋糕,我怎么可能心平气和地和对我下如此黑手的照桥同学坐在这里。

 

这是齐木楠雄今天不知道第几次在心里狠狠地吐槽照桥同学,想想自己回溯回来之后产生的一系列波折哪一件和她没有关系。不过虽然这样,现在他的笑容已经完全沉浸在了蛋糕的美味之中。这个笑容对照桥心美来说印象何其深刻,也让她知道齐木楠雄永远不会拒绝来自甜食的诱惑。

 

齐木楠雄当然知道自己的主线剧情是什么。下午他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听妈妈说哥哥三天之后会从哥大的学术合作里抽身回家一趟,自己也就稍微放松了一点。他也没忘记叮嘱父母再催一催他哥哥,然后就去思考应该穿哪件衣服去吃甜点存在感能稍微低一点了。

 

——所以说我出来吃个甜点完全不会影响主线剧情发展的对不对,反正这三天我啥也干不了

 

将手中那一点蛋糕送下肚,他低头看了下自己面前的盘子,好像已经吃了不少了?没关系。接着开动刀叉,在照桥心美惊讶的目光下将魔爪伸向了第三块蛋糕。

 

[真是的,看来齐木君是想把这些当晚饭了。不行,我一定要制止他,不然下一步的计划就要全泡汤了]

 

“齐木君,这些可不能当正餐吃哦。”[留着点肚子待会和我吃饭嘛~]

 

突然把蛋糕从超能力者面前拿走其实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照桥心美当然不知道齐木楠雄费了多大的力气才忍住不以40马赫的速度劈手夺下蛋糕。她还以最自信的微笑望向齐木楠雄,希望他能听进她的劝谏。可映入她眼帘的却是一张充满怨念的找茬脸。她一时竟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连拿着蛋糕的手都忘记放下,只是用略有些嗔怒的眼神望向齐木楠雄。

 

[什么嘛,为了吃甜点居然拿这种眼神看着我,齐木君你也太无情了吧]

 

她把蛋糕放在了桌子中间,却发现他的眼神也跟着她的手一起落下。一股强烈的挫败感涌上了她的心头。出于无奈她又把蛋糕默默地推回给了齐木楠雄,但是那撅起嘴生气的眼神,已经是对齐木楠雄的一次警告。

 

[哼,你要是敢吃完就走信不信我……我……]齐木楠雄其实挺想听到“不理你了”四个字的,但是突然变乱的心声让他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也让他伸向蛋糕的手产生了犹疑。

 

——呀,你这让我怎么安心吃蛋糕啊,万一你要是一生气想不开可是要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呀

 

齐木楠雄也不傻,他很快意识到了面前的严峻形势并抑制住了自己的欲望。默不作声地将蛋糕又推回到了桌子中间之后,他又恢复出平时那没有表情的面孔望向照桥心美。

 

【走吧】

 

——再陪她随便逛逛就回去吧。

 

照桥心美几乎是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他居然明白了?]不过旋即恢复了镇静。[哼,要是和完美少女约会连这一点都做不到那就太不应该了。]她很熟练地在收银台以习以为常的优惠结了帐,然后问齐木楠雄:“接下来我们去哪里呢?”

 

【随便】

 

——你开心就好,还有我什么时候同意你把今天这个叫做约会了?

——不好!

 

齐木楠雄几乎是条件反射式地抓住了照桥心美的手腕。如果再向前走两步,他们就会出现在某个小妖精的视野范围之内,一通愉悦(并不)的交谈之后,今天晚上的局面只会变得更加复杂。为了能尽早回去,他必须要阻止那个小妖精看到他们。

 

他看着那个蓝发少年低着头默默从他前方走过,步履匆匆。正如他所期望的一样,那个少年并没有将目光投向他的方向。

 

——走路低头看路真的是个好习惯

 

此时照桥心美心里已经完全乱了,这突如其来的牵手让她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心跳。[搞什么呀,这个人不是最不喜欢和我这个完美少女在一起的嘛,怎么……他肯定还是喜欢我的嘛,不过也不要突然用这么大力气啊……]

 

她不禁想起他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当齐木楠雄在她已经绝望时突然抓住了她的手,那时候的心跳,恐怕相比于现在只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吧。

 

[这个人总是这样讨厌……可是,为什么我好兴奋啊……]

 

她不自觉地看向他的脸庞,虽然依然是面无表情,但那平日里闲散的目光却好像难得地拥有了一个焦点。她顺着他的目光向前方看去,视野里出现了一抹熟悉的浅蓝发色,她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喊出了那个名字。

 

“海藤同学……”

 

——哎呀,果然最需要提防的小妖精还是你吗?

 

齐木楠雄不是没有考虑到这种可能,他以为照桥心美肯定不会希望现在的二人世界被其他人打扰。可他万万没有想到,被自己突然牵手的兴奋加上见到久别好友的激动让完美少女做出了燃堂式的直觉反应,也使他今晚的灾难等级又上了一个台阶。

 

——刚刚如果分出一点心思关注一下照桥同学的心声就好了

 

他忍住利用大楼爆炸掩护自己逃走的冲动,无奈地和照桥心美走上前去。

 

“哦呼……照桥同学……齐木同学也在!?”突然被叫住的海藤瞬似乎有一些不知所措,自然也就做出了见到完美少女时的正常反应。不过即使是迟钝如他,在看到齐木楠雄和照桥心美一起出现时也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但是看到齐木楠雄那略带威胁的眼神,也就只好把话咽回去了。

 

——不是你想的那样,别自动脑补好不好

 

见面自然少不了一通嘘寒问暖,这可不是超能力者擅长的东西。齐木楠雄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镇定自若的照桥心美和说话时连舌头都不知道怎么伸的海藤之间有趣的对话。果然不愧是完美美少女,他想。不过他更担心今天的晚饭,因为就他目前的观察来看,恐怕马上自己身边又要多出一个小妖精了。

 

从他的心灵感应里不难听出,海藤其实有很重的心事,而且这个心事他个人没有办法给出很好的解答。如果海藤想倾诉出来的话,他真的会不知道怎么办的。所以,虽然三个人一起吃着晚饭,有一句没一句地唠嗑,但除了完美少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外,剩下的两个人的心里戏份都是十分的丰富。

 

然而这顿晚饭却异常地平静,三个人都以沉默的姿态端坐在座位旁。虽然说这让完美少女感觉有些局促,在试图活跃了几次气氛无果之后,她也就放弃了这个打算。而饭后的休闲,也在一片死寂中度过。

 

——看来,今晚的灾难是结束了吧。

 

“我们去居酒屋坐会吧。”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