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エ) ̄)ノ给你五毛

【齐照】孤独之灾(二):再会分别 上

名字什么的只是暂定,随时可能会改章名。本章接上章讲述齐木回溯到大学校园试图改变未来的故事。

人物设定如下:(原创角色名字什么的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齐木楠雄:东京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大四本科生

照桥心美:经济专业大四本科生

石川诚:齐木楠雄舍友,为人外向活泼,齐木所在班班长

铃木十博:齐木楠雄舍友,学霸型人才,综排第二,但不善言辞

 

具体的我也说不清,大家看着开心就好。由于没有完全摸透剧本,更新频率未定,甚至运气不好有推翻重写的可能,嗯,先咕为敬。

 

 

 

01

 

看着身边黑压压的一片,齐木楠雄只感觉自己头都大了起来。

 

——呀咧呀咧,本来想直接回溯到家里然后去找哥哥的,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果然自己已经没有办法掌握回溯的具体时间了吗?

 

齐木楠雄一般而言不参加什么大型的活动,可是现在在他眼前满满当当一整个礼堂的人,他就算记忆力再不好,也肯定能一下子想起来这里是哪里。

 

更别说在主席台前面还挂着一条红白分别的横幅。

 

——算了算了,熬过毕业典礼赶紧去干正事吧。 

 

齐木楠雄观察了一下四周的情况。这个礼堂平时基本承包了东京大学所有的大型活动,什么新年晚会呀、专家讲座呀基本都是在这里进行。不过齐木楠雄对这种事情从来不感兴趣,所以他整个四年来这里的次数也就两次,入学一次、现在一次。

 

——现在算第三次了吧。

 

虽然感觉需要好像没有介绍他是怎么进入到东京大学的,但是好像影响也不是很大。齐木楠雄看了一眼四周,自己所在的信息学院处在礼堂的角落里,这个位置让他完全可以思考一些自己的事情,唯一需要注意的最后退场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旁边的经济学院,那里有他最不想看到的小妖精——照桥心美。

 

——哎呀,怎么头突然痛了起来,难道说……

 

齐木楠雄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还是先熬过去再说

 

“哥们,你没事吧”

 

说话的人不是燃堂——别闹了要是燃堂考上了东京大学还怎么过日子。这是齐木楠雄的舍友石川,平常好与人打交道的他在入学三天之内和同班所有同学打成了一片,并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班级的负责人,虽然他有着路人甲一样的黑发,也没有灰吕那种热血,但办事让人放心,生活让人开心,说话让人舒心的形象在班上还是十分高大的。

 

所以凭借他敏锐的观察力,加上坐在齐木旁边的地理优势,他很快就发现了齐木非常异常的表情。

 

“要不你先回去休息一下?“

 

说实话,齐木楠雄觉得这个提议不错,这样也方便他继续去处理当前最紧急的事物,所以他略加思索了一下,也就同意了石川的提议。

 

石川搀着齐木楠雄,轻轻地走到旁边的出口。因为信息学院是坐在后面角落的位置上,所以他们并没有引起很多人的注意。

 

【你先回去吧,我就在外面台阶上歇会】

 

考虑到石川是班级里的负责人,而且自己现在也并不太想回宿舍,齐木楠雄觉得还是打发他回去比较好。

 

“那你自己小心,要有什么事就来喊我”

 

石川走了之后,齐木楠雄本来打算仔细思考下一步的行动的,可是还没来得及集中精神,他就听到了一个悦耳却十分不想听到的声音。

 

“齐木同学!“

 

虽然他出去的时候动作十分小心,但两个人的动作还是让附近一些人有所注意,而那一头显眼的粉发和奇怪的发饰自然让坐在附近的照桥心美皱起了眉头。从两个人的缓慢的脚步和搀扶的动作之中她已经大概猜到了一些什么,所以他们前脚刚出去,完美美少女立刻跟了出来,而石川回去之后,也给了她一个大胆的机会冲了过来。

 

“啊!“

 

照桥心美突然感觉自己好像踩上了一块滑移的物体,整个人不自觉地往后倒去,她的左脚在胡乱向地上踩,试图找到一个能让她平衡的姿势。

 

——呀呀呀,没事就别瞎跑出来了,对你我都没什么好处

 

默默放了个念力把她的身体调正之后,齐木楠雄感慨自己这次任务看来注定要多灾之难了。

 

“齐木同学,你怎么了?“

 

照桥心美当然能看出齐木楠雄脸上的无神,可是在她的印象里,这七年好像他是从来不生病的,所以当这一刻到来的时候,她也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

 

她不自觉地把手伸上他的额头。[奇怪,没发烧呀——啊啊我碰他了,我居然碰他了!!!]

[可是他为什么一点反应也没有,被完美美少女关心应该有点反应吧,至少哦呼一声吧……]

 

——……

 

【我没事,有点头晕】

 

[什么嘛,和我说话就这种半死不活的语气吗?算啦,看在你是病人的分上我就先不计较这些了]

 

——你的关注点还是这些吗……

 

“照桥同学,马上到你了。”突然出现的声音很快就破坏了这个微妙的氛围,也让齐木楠雄终于松了口气。毕竟这种大型活动如果需要一个学生代表的话,那这个角色肯定非照桥同学莫属了。

 

——快走吧,让我一个人静会。

 

“啊,好的,我马上来“[真是的,就不能让我再多陪齐木君一会嘛]

 

“好好休息哦齐木同学~“照桥心美起身送给他一个甜甜的微笑,然后转身就跟前来通知的同学进了会场。当然,齐木楠雄肯定感受到了来自那个人的恶狠狠的目光。

 

——唉这笔帐肯定又是算在我的头上了,我能怎么办呀。算了,总算可以一个人休息一下了,头快疼死了——这是什么?

 

会场里,照桥心美现在的心情十分地紧张。

 

当她站在主席台上,伸手向口袋里寻找稿子的那一刻,脸色瞬间就白了。虽然还带着那招牌式的微笑,但是她的内心却再也没法平静下来。

 

[稿子呢?我记得刚刚还看见的呢]

[不会是刚刚摔倒的时候掉了吧……]

[完了完了,这下该说些什么呢]

 

她的双唇有点颤抖。虽然她还是好像很端庄地站在台上,但是太长时间的沉默已经让台下出现了那么一些骚动,前排的几位老师也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她想了一下,决定还是凭借自己的记忆先说些什么吧。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完美少女的大学四年要在最后一刻出这种差错吗……]

 

——怎么这么多事……算了,谁让你是为了出来看我才出现这种情况的

 

齐木楠雄自然知道礼堂里面都发生了些什么事情。虽然现在他的头很疼,但是他知道里面的照桥同学遇到的绝对是比他更难堪的情况,而这都是他一手导致的——毕竟他印象中的典礼可没这么多事。他强打起精神,拿起了身边的那张绢秀的纸张,在心里默念了起来。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齐木楠雄只觉得自己的头越发地疼痛,但是此时他又坚决不可以睡过去,他狠下心来在自己的腿上掐了一下,试图让自己再清醒一点。

 

——“四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

 

——下次能不能不要写这么长的稿子了……

 

他自己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过来的,当他的耳边出现蜂鸣声的时候,他只知道他要将这篇稿件念完,才可以向头疼屈服。一开始他或许还有心情欣赏一下照桥同学秀美的字迹,顺带吐槽一下这万年不变的陈词滥调,到最后,他感觉自己就是在机械地向她传达一句又一句话,和头疼做最后的挣扎。

 

——“最后,我谨代表14届全体毕业生向母校说出诚挚的感谢,感谢母校这四年来对我们的谆谆教诲,也衷心地祝愿我校在未来能创造更大的辉煌,谢谢大家!”

 

会场突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但他又怎么会关注这些呢?

 

他最后听到的是那阵急促的脚步声,和再亲切不过的呼唤。

 

 

02

 

基本上所有人都曾在这样一个问题面前纠结过——今天中午吃什么?就算是超能力者也不例外。

 

在台阶上醒过来之后,齐木楠雄现在感觉到一身轻松。他看了看陈列柜里面的样品,着实是有些头疼。食堂里面都是正餐,基本不提供什么甜点,对于齐木来说有那么一点难受。不过,当他看到前方十米处的那两个身影时,他就明白自己首先需要处理另外一个麻烦了。

 

“齐木君怎么到现在还没来呀?“

“算了,他估计在寝室歇着呢,要不我们今天就自己吃不等他了吧。“

 

在这个大学里,应该除了照桥心美以外就他的舍友们对他有这么大的威胁了吧。齐木是万万没有想到,刚从礼堂出来,这两个舍友竟然会专门等他一起吃饭,幸亏自己留了个心眼,要不然自己这一个下午就算是泡汤了。

 

在心中松了一口气的同时,齐木楠雄也做出了自己午饭的最终决定——价值250日元的招牌拉面。

 

——……

 

这次的回溯真的不能算是一番风顺吧。今天参加毕业典礼,齐木楠雄换了一套比较严肃的正装,却把自己的钱包什么的都放在了原来那件衣服里面了。这种事情发生在超能力者身上其实并没有那么棘手,他寻思着现在是应该瞬移回去取钱顺便去吃点点心还是找个什么东西把钱包等价交换过来比较方便一点。

 

“齐木同学。”

 

真的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听到这个声音时齐木楠雄感觉自己内心快崩溃了。他赶紧转身试图离开地方,但这个行为已经完全足够让完美少女找到疑点继续追问下去了。

 

“齐木同学怎么饭还没吃就走了呢?“

 

[哼刚刚一醒过来都不和我说句话就跑了,这次一见面又打算跑,我有那么让人讨厌嘛]

 

说起这件事情,齐木楠雄心情是十分绝望的——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枕在照桥同学的肩上,这个事实本身就对他有极大的杀伤力,背后的会场里已经传来典礼结束的骚动,大量人员即将涌出礼堂来到这里。为了不节外生枝,两害相权取其轻的宗旨之下,他选择了无视照桥心美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现场。

 

——但是现在,如果我再选择直接逃走……我对她没有任何意思,但人家毕竟在我晕倒的时候一直看着我呢不是吗?

 

齐木楠雄拍了拍自己的口袋,向照桥心美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

 

“噗“照桥心美忍不住就笑了出来。[哇哈哈,没想到齐木也会犯这个错误,没办法,谁让我是完美美少女呢,就让我来助你脱离如此困窘的境地吧。]

 

“那,齐木同学,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呢?”[这可是完美美少女的午饭邀约哦,快哦呼呀]

 

——……

 

——这绝对是我吃拉面吃得有史以来最快的一次

 

齐木楠雄只感觉身边有几百双眼睛盯着自己,如芒刺在背。毕竟校园女神和一个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学生一起吃饭肯定是会引起所有人的妒忌的——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所以他现在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赶快把这顿饭吃完,然后溜之大吉。

 

——晚了

 

“齐木君,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啊。“不用抬头,听声音就知道这个拍了下他肩膀的人就是石川。本来他们和齐木楠雄吃饭的地方还是隔了几张桌子的,但是校园女神的光芒实在太过耀眼,对他们而言简直是想不注意都难。

 

”说好了一起吃饭的我还以为……原来是要和女神共进午餐呀。“也不等齐木楠雄反驳,石川很自然地就把凳子拉出来坐在了他们两个人的旁边,而另外一个舍友铃木,也跟着就坐了下来。“也是,要是我有和校园女神共进晚餐的机会,肯定也得把你们给鸽了。”

 

——你们还打算坐这儿了?真的不怕自己功率太高烧坏了呀。

 

齐木楠雄狠狠地瞪了石川一眼,而石川的表情,简直就写着“你咬我呀”四个大字。旁边铃木倒是一言不发,毕竟作为专心学习与科研的年级第二自然不会对这种事情有多在意。

 

——所以还是学霸好相处啊。

 

“话说,我听闻照桥同学毕业后是打算继续深造的吧?”突然成为被人问起这个话题,照桥心美有那么一些不知所措。不过完美少女的修养让她很快镇静了下来。

 

“啊,是的,我应该是要读研的。”[这帮人怎么还不走啊,我都没法和齐木君说话了]

 

“那具体方向和导师有没有确定下来呢?”石川继续紧追不舍地问。“这个……”此时完美少女的眉头已经皱了起来,但是出于礼貌她并没有对石川表示什么不满。

 

【你问那么多干嘛,想和人家选一个方向啊?】

 

照桥心美讶异地望向齐木楠雄,[诶诶?齐木君这是吃醋了吗?那可以算是二十个哦呼了!]此时的齐木楠雄只能苦笑,毕竟他的本意只是想赶快结束这场对话,现在却要面临着石川那双无比八卦的眼神。

 

石川一脸我懂你的样子,拍了拍齐木楠雄的肩膀,“啧,哥们,势头不错要抓紧喽。照桥同学,你有什么感兴趣的导师或者学校尽管找我们,铃木这家伙别的不行,学术圈子混得还是可以的。你提一个名字,就没有他不知道的。照桥同学别不好意思,就冲齐木君这层关系,这忙我们帮定了。”

 

这段信誓旦旦的话信息量有点大。完美美少女一时目瞪口呆不知道怎么回应,而旁边的齐木楠雄对这两个舍友的忍耐已经快到极限了。石川似乎也嗅出了这张餐桌上浓烈的火药味,赶紧拉起铃木打算溜之大吉。

 

“行嘞,好好享受你们的二人世界吧,我们就不打扰了。齐木君,明天的毕业照你可说什么也不能鸽喽。“

 

——毕业照?

 

本来已经打算把他们两个轰走的齐木楠雄突然愣了一下。就在这个时候,一丝灵感在他脑子里一闪而过。

 

【得,你们先帮我查一个人。】

 

“谁?“

 

【齐木空助】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