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エ) ̄)ノ给你五毛

【齐照】孤独之灾(一)新年礼物 番外

趁着情人节把某篇一直没放的番外拿出来。与正文无关的世界线,刀尖上洒糖系列。

本文原贴:tieba.baidu.com/p/5531005496,作者微博:@_风飘叶扬_


 

 “亚莲,你去和海腾拦一下过来的车辆,我们应该不了多长时间。”

 

“目良同学别盯着那个蛋糕看,那是道具!”

 

所有人都手忙脚乱地在四处忙活着。灯光、摄影,还有编剧、导演,虽然只是在东京街头一个普通的转角,虽然这帮人还只是一群象牙塔里面的毛头小伙,但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就是那么正式。

 

齐木看着在街道旁边忙这忙那的小妖精们,他实在不愿意再去回想自己是怎么同意这么一件诡异的差事的了。

 

事情要从上个月说起。

 

上个月是大家从PK学园毕业的两周年,作为班长的灰吕杵志自然带头号召大家一起回学校去拜见高中的老师。一见面自然就是那种“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洼洼”的感动场面,稀里哗啦地哭个不停。

 

齐木楠雄当然是不想去的,但是他要是一直不答应估计自家的电话迟早会罢工,加上照桥心美执意要求他去,他也不好拒绝。

 

——没办法,谁让我找了一个这么闹腾的完美少女当女朋友

 

结果不去倒好,一去事情就大了起来——松崎老师居然请来了自己最喜欢的漫画作者麻生周一先生——不,好像是大家都喜欢的。三杯一过,大家已经是哭成一片了,这个时候松崎老师突然跟大家诉起了苦,说什么B站下架了,什么京紫国家队呀,还有什么PK学园难免要倒闭关门什么的,本来刚刚停下来的哭声突然就又是稀里哗啦的一片。

 

——要不要这么煽情

 

不过说得也是,要是PK学园关门了,以后这帮小妖精们去哪里吃粮啊。

 

“还有导演他也编不下去了“

 

他说的自然不是麻生,而是这个正在写着这篇文的我。当时我也在那张餐桌上,突然被所有人注视的滋味是真的不爽……

 

“怎么可以这么轻易放弃啊!我们的糖还没吃到呢!“

 

“是啊,是啊,说好的甜不回来就偿命的。”

 

如你所见,情况已经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料——真是的,我一个三次元生物来这个二次元的聚餐凑什么热闹。

 

“同志们,大家振作一点,既然导演想甩锅,我们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们自己来写剧本,自己来演,自己来拍,好不好!“

 

“好!”

 

……

 

 

——导演你自己写剧本时能不能控制一下场面,害得我现在也成了这样。

 

齐木君走在街道上,进行着今天不知道第多少场戏分。他现在只想砍了导演,把他美好的假期就这么破坏了。

 

不过还好,现在跟他对戏的是照桥心美,她的笑容总能让他神情愉悦。

 

“你说齐木同学能不能多点表情啊,一个主演面瘫成这样也是没谁了。“说话的是亚莲,他和海腾正在街道的一头阻拦着车辆。

 

“不光是表情,连话也不多说一句,关键人家还是主演……到时候这部片的封面海报肯定是他。关键人家从来不会因为表情不到位被导演要求重过,你说气不气?”

 

照桥心美当然听到了这些吐槽。她也看了剧本,凭什么齐木君所有的对话都是和他哥哥的,而她这个女主角却只能看着一张死鱼脸演戏,更让人气愤的是,这个剧本中女主角的戏似乎有那么一点少。下一章导演要是再不加戏她都想辞职不干了。

 

[有完美美少女来饰演女主角的戏你们居然还如此怠慢,到时候怕是连神也救不了了]

[哼,楠雄你要是不说一句话的话今天晚上有你好看的]

 

——导演你就加句话吧,这个完美美少女反正我是得罪不起

——还有下一章分点戏给别人,这个第一章是想累死我吧

 

两个人的身影渐渐交融在一起,然后又渐渐分开。

 

【那么,照桥同学,再见了】

 

“啪!”

 

一个耳光直接就甩到了齐木楠雄的脸上,他下意识地捂住了自己的左脸,然后看到了眼前一张眼泪忍不住往下掉、却美到窒息的脸。

 

[混蛋,你知道你刚刚说话的语气有多渣吗]

 

­——呀呀呀,我果然还是应该不说话的,看来导演的情商还是没有编剧高呀……

 

齐木楠雄轻轻地从后面托住了她的长发,把她往自己怀里一揽。他感受到她靠在自己身上的体温,和忍不住抓紧自己的双手。

 

【放心,我永远也不会说出那样的话的】

 

他听到了破涕为笑的声音。她抬起头,用那还含着泪的眼睛望着他,眼神里充满依赖。

 

“你知道吗,听到你那句话的时候,我感觉就像你好像真的会那么做一样“

 

她又把自己的头深深地埋到他的怀里,而他只是轻轻地抚过她的长发,什么也没有多说。

 

——这剧本是梦原同学写的,一看就是FFF团想烧死异性恋的节奏,说来她和海腾好像还没有正式确立关系呢,也难怪剧本中充斥着单身狗的怨念啊。你问我超能力者的身份有没有暴露,当然没有。但是剧本这个人设……你还是去问海腾同学吧

 

毕竟海腾同学的提议梦原一直都是无脑听的。

 

“小心美!“现在一路蹦跶过来的就是梦原知予同学了。她欢快地溜到照桥同学的旁边,然后在她耳边说着些什么。

 

齐木楠雄只是叹了口气,看来今天注定是多灾多难的一天啊。

 

照桥心美的脸唰地一下就红了:“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我们……“

 

“没事,给你和你们家楠雄加一场对手戏不好吗”

 

梦原知予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一脸坏笑地打了一下心美的手臂,然后向齐木楠雄投来令他毛骨悚然的一瞥。

 

“可,可是……“[啊啊啊月黑风高的夜晚孤男寡女地共处一室我在瞎想些什么啊]此时在齐木眼里,完全是个做错了事被当场抓住的孩子。

 

“好啦小心美,快答应啦“梦原知予抓着她的手臂在使劲晃悠,”这么好的机会哟……“

 

——导演,我跟你说……

 

 

“好啦,我们拍完了,今天辛苦你们了。”

 

终于拍完了最后一幕,此时夜早已过半,四个人都已经是哈欠连天了。梦原收起了摄像机,冲着他们一笑,“我和灰吕先走了,这个蛋糕你们当夜宵吃了吧,毕竟强行加戏,也挺对不起你们的。”

 

——你那个表情我可没看出来有什么道歉的诚意

 

[小心美,我只能帮你到这里喽。]冲着照桥同学眨了一下眼,梦原知予马上就像个兔子一样地跑开了。留下一个内心吐槽力MAX的齐木楠雄,和双手不知道放在哪里的照桥心美。

 

两个人谁也不敢看对方,照桥心美双手攥紧了自己的裙褶。

 

[我应该说些什么,好尴尬啊……啊不,他为什么还不说话呀,快说话啊]

[和完美少女共处一室他就这么淡定的吗]

[不对不对,他一定内心激动地不知道说些什么了,一定是这样]

[但是他不说话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啊]

[快求我把你留下来呀,总不能让我这个完美少女主动说出这种话呀]

[快说啊]

 

——果然我还是不会和完美少女相处呀,感觉气氛变得更加尴尬了呢

——总之,好像应该趁情况没有变糟之前先溜比较好

 

【那个……】

 

“那个,要不我们先吃蛋糕吧“

 

【……好】

 

——那就吃完再走吧

 

他看到照桥同学的手心已经捏出了汗,迈着和街道上一样小心的步伐,她拿起了那个紫色的盒子,拿到厨房里面,打算把蛋糕一切为二。她打开厨柜,拿出了两个青花瓷的碟子。

 

[他为什么还不话说,难道他不想留下来吗]

[明明都已经是恋人了,他怎么还是这么个木头]

[唉,这么呆的一个人,我到底是看上他哪里了]

[今晚月色真美]

 

——是啊,月色真美……

 

他看到月光洒落在那个纤细的身影身上,就像她看到的夕阳下的他。月光仿佛在她的身体上描了一圈轮廓,让她的背影在这夜晚中显得如此飘逸。如果不曾触碰过她的双手,每一个见到的人一定会把她当成幻想中的仙子吧。

 

他轻轻地朝她走了过去。他不愿意打扰她的一举一动,在他看来,一抬手、一投足,每一下都仿佛是绝美的舞蹈。他只想近一些,再近一些,看清这月光下的人儿,究竟是不是自己的那个她。

 

“嗯?”

 

照桥心美只感觉有一只手搭上了她的长发,她下意识地向后面扭过头去,却在一瞬间感觉自己的双唇,好像触碰到一片湿润的柔软。

 

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静滞了。好像万物都停下了脚步,只为让这一秒永恒。

 

她的眼里充满惊恐,而他的眼里尽是怜爱。

 

灵巧的手指顺着如瀑的长发而下,轻轻地搭上了她柔软的肩膀。

 

在一瞬间的大脑空白,心美突然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竟然吻了我!!!]

[这个木头居然吻了我!!!]

[啊啊刚刚还是爱理不理的,居然突然就吻了我!!!]

 

她赶紧挣脱了他的怀抱,不知所措的双眼,看到的是一张熟悉的脸庞,上面带着邪魅却诱惑的微笑。

 

【这么晚了,还吃蛋糕吗?】

 

月光之下,一只乌鸦栖息在了道旁的枫树上,静静地看着两个俊美的躯体渐渐重叠,再也无法分清。


评论

热度(21)